此时此地

阿离
瞻前顾后

© 此时此地

Powered by LOFTER

闪轨1通关repo


请打算玩闪但还没玩过的朋友不要往下看……!唉,我也好想一无所知地玩一次……


跟朋友换机play终于玩了闪。玩之前其实没什么期待,just因为闪3情报出现了很久不见的老熟人,为了将来看闪3实况(???)做准备才决定要玩的。到目前为止我还不打算买PS4……毕竟至少3年以前,boss的身份、一些令人胸闷的情节我早已被剧透光了,明知如此还投入感情不是自讨苦吃吗。

构筑好了心理防线,却抵挡不住突如其来的爱情(……


根本没想到会喜欢尤西斯_(:з」∠)_ 我还记得闪1刚出情报的时候好多人看上小金毛而我毫无波动……他立绘好不高兴哦,而且闪轨立绘画师画男性都偏粗壮还一代比一代壮,再加上一看外貌设定我就自以为能想象到那种我不太喜的傲娇人设就是马奇亚斯那种。玩了序章和第一章已经意识到我的想象完全错误,不过正式(……)动心还是在第二章遇到艾尔巴雷亚公爵的时候。


前面在车站遇到哥哥时就很可爱了,就是身后忘了哪个同学也在吐槽的“没想到尤西斯也会被人戏弄”的感觉,说起来尤西斯跟卢法斯的关系我也意外了一下,本以为是水火不容的那种兄弟,没想到关系好好(所以看2的剧透更难过了)。既然兄弟感情没问题,那问题肯定在父子关系了,即便如此我也没想到是尤西斯有所期待而公爵全然冷漠的形式……以为尤西斯会更叛逆(?)一点吧,更没想到公爵离开后他居然直接说出了↑这样自虐(?)的话。后来在卢雷车站亚莉莎母亲出现之后又说过一句类似的,不过那次也有一部分安慰亚莉莎的意味了。(话说我没想到的事也太多了吧,如果没看过任何剧透绝对会被学长伤害……)


不仅当众吐露心声(x)接下来卧谈还是以“你不问我吗”开头,卧谈好萌好萌好萌啊我一秒站了ユシリン……虽然闪最热的cp是クロリン这我也老早就知道了……打通之后因为前两章当初没太上心,就又重新过了一遍这段,感觉尤西斯除了自己的事,也是想谈一下里恩救人不要命这个事情的。唉卧谈真的好萌啊,交待身世之后觉得这两个人有很多相似撞人设(x的地方,所以谈起心来也比较心照不宣,“被你看透了啊”“是你先看透我的”(x)。关于不要贬低自己这个点也是有来有往,里恩被派崔克出言不逊之后的下一次实习,在火车上说到家乡是个很好的地方“对我来说好得浪费了”,立刻被尤西斯指出你怎么还在在意那谁说的胡话。他真好;; 指出问题和跟眼镜吵架的时候都能一针见血攻其要害,眼镜就不行,显得笨笨的(不是智商上),顽固大惊小怪还容易炸,若非如此,我这么爱看吵架的人似乎萌尤西斯马奇亚斯才科学啊。卧谈时眼镜在偷听我倒是猜到了!结果第二天眼镜态度大转弯尤西斯马上戳穿说你是昨晚偷听我们说话感动了吧,他会毫不客气地把这种事说出来也好可爱啊。

然后自由活动日和学园祭就一直在选尤西斯,不知不觉把绊刷到9999(并没有用)。我要戴着滤镜说尤西斯好喜欢里恩啊,说话也好直球,也有拐弯抹角的直球(,去贵族沙龙也可以但你也得陪我去这根本是撒娇。前面说立绘说到一半,虽然尤西斯立绘我仍然不太喜,但他3D好可爱哦,脸好嫩,对话框头像不是2D立绘真是太好了。看闪3情报的剪影对立绘仍然没什么期待……希望戏份多一点了。剧透说闪2尤西斯最后一个归队好像还要打一架我内心好煎熬。最后的总是压轴的……我不管,我想早点见到他!也想里恩早点见到他(。

想看人夸尤西斯。我入坑太迟太迟了orz


虽说我觉得里恩跟尤西斯在设定上有相似的地方,但要说不一样也是非常不一样的(废话)。里恩在健全的家庭长大却对身份没有认同,在被派崔克说那些话之前,从小到大已经听过太多嚼舌根了吧。去旧校舍找妹妹之前跟劳拉对话,她会说你能够堂堂正正地说你做的选择不是为了逃避吗,这个指责太精准了连对屏幕外的我来说也是一样……当然里恩大大还是比我强太多了。虽然差不多被剧透光了但我还是怕打脸,打完2再来说里恩大大了,如果到时候我还想说的话……目前为止我还是很喜欢他的!哦有一次操作里恩跟全班比了比身高,才发现他是男生当中第二矮的,不知为什么我还以为他很高……

有个小地方就是“你不问我吗”类似的话好像亚莉莎也对里恩说过,我觉得里恩这点很好,不过不主动去问跟他自我评价过低也不无关系……


关于大家的学长……我跟朋友说学长身上官方的“我知道你们会喜欢他”的意图昭然若揭。朋友对我说“如果你是一无所知地玩我觉得你会喜欢学长!”

其实我也觉得啦。但我回不到一无所知就像学长回不到7班。而且就算现在我还是挺喜欢学长的……


既然知道结局,我肯定又要开启自我保护措施了(???)。然而不得不承认后夜祭之前的对话太给了,什么明年库洛就要不在了吧,如果以后叫回学长有些寂寞,结算清楚有些寂寞,因为我有一个很坏的学长啊ry 最后一句我实在不由自主地想到此间的少年有一章叫杨康是个大坏蛋……学长真的很坏了到这个时候还在讲以后有的是机会见面啊就算搬走了我还会回第三宿舍吃饭。终章找学长的时候,面对种种迹象里恩简直是我不看我不听我不要往那方面想的感觉……学长当影帝也是十分辛苦,既要抽空去完成boss的使命,又要费心让同学让后辈让小镇上的孩子们都喜欢他……唉前面是说笑的,我觉得学长当boss和当学生都是十分真诚的。(((



有一次在车站碰到雷克特她说希望米莉亚姆能像他曾经的那样享受学院生活(大概),我觉得库洛的状况跟他更像一些。跟朋友打听了一下2里有没有库洛和雷克特的对手戏,好像没有,好失望。从很多年前我就觉得雷克特总有一天会死的(……)希望他活久点。冰之少女也好好看,合理怀疑宰相颜控。

可控角色除了马奇亚斯之外都还挺喜欢的。全作唯一哭了一下的地方是在帝都艾略特见过老同学之后说他不后悔,跟前面劳拉说的你敢说不是逃避吗并列让我不太好的剧情第一名。快打完的时候我还提前问朋友打结局会不会哭啊,朋友说不会的,打完我也觉得确实不会,一来结局给人(给我)感觉特别仓促,而且千叮万嘱叫你们不要出去你们还是要出去,是不是全员染上里恩病,虽然作为主角团当然是要出去的了不然怎么收场……二来就是最后一战高达对打好傻啊我竟然还打了4次才过……

重要的非可控角色要说不喜欢的就是妹妹了……。bg线的话我选托娃(…………)闪3有她出场我很高兴!学校里有名字的npc每次剧情有进展我就要去对一圈话,以至于我这个继承了等级和道具的二周目打得比朋友的一周目时间还长……这一作主线部分也仍然围绕着主角(还是废话)但在学校的封闭环境里能从可控角色与npc、npc与npc的互动感受到时间的流动,这点我很喜欢。而且主角也很可爱所以世界围绕着他也不会让我烦(……)。内山可爱,钓鱼手册没拿全我很抱歉(???


剧情和角色以外的方面。1继承了通关存档所以打得轻松,但2我朋友(她是クロリン(。)没有打完所以我也没的继承了,预感到由奢入俭难。还是想像前作那样配魔法,现在的导力器不明白链子长短还有什么意义。另外就是真心希望闪3以及以后的作品不要再搞多线刷绊这一套了……有人说这个体制才让你能攻略想攻略的人啊,话不能这么说吧难道没有这个体制那些自由选人的event的内容就不要了?还有不要再让我骑马驰骋大草原了可以吗……听说还要骑摩托。以及高达对打真的好傻啊……

总觉得玩的时候还有好多想说的,但想截图还得拿手机拍下来,一懒得拍过后就忘了。



ユーシスに会いたい。

发表于2017-06-18.2热度.